睽違七年的教學考試,於六月十八日上午十時,在全台十座法城同時舉行。本興院因報考人數眾多,特別安排附近的育達商職作為考場,其他寺院則在寺院內舉行。

考試當天早晨,台北原本下著雨,感謝御本尊的照覽,於考前雨勢減弱。從本興院到育達商職的途中,皆有服務人員協助引導,報到處更可見服務人員熱心接待前來參加考試的講員,並且不忘幫忙加油打氣。

考試鈴聲響起,監考人員認真、盡責地巡視著,同時,石橋主管、石塚執事與此次考試的負責人福本尊師,也親自到場了解狀況,並於考試結束後,關心詢問講員對於此次考試的看法。講員們也談論考試心得,有的自信滿滿,為做足了準備而感到開心滿足,認為考試相當簡單;有的則是扼腕,覺得結果不如預期。但是,大家都對此次考試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並反映在考試後的問卷調查中。

其他各法城的考場秩序也是相當良好。參試者最關心的試題答案,在考試結束後,立即在各寺院及考試會場張貼,以供查閱;合格名單也於七月一日,在各寺院發表。本次全台共有一七六一人報考,到考人數一四二四人,出席率八一%;合格人數一○一九人,合格率七二%。

此次教學考試的籌備時間長達一年半,先由本興院石橋主管、本照院秋元主管、法秀院內石田尊師、本興院內福本尊師、副講頭、育成部長、出版部長進行詳盡規劃,再交由教學考試委員以七個月的時間,針對相關事宜,每月於本興院進行會議。

考試圓滿落幕,誠如石橋主管時常指導的,「所謂『一信二行三學』,信仰之後要實踐力行與學習。為了更深入、強化信心,『學』是非常重要的。」希望經由此次教學考試,做為信心再出發的契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