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寺院,皆於七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奉修報恩御講。法宣院於當日上午十時及下午二時,由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拈香,莊嚴奉修報恩御講法會。

主管講述『富木殿御書』的教材,這是日蓮大聖人寫給門下中心人物富木常忍的信函。御書中大聖人教導,沒有什麼比謗法更可怕的事。當時的日本由於天災及饑荒、疫病,民眾生活痛苦,完全是因為國家充滿謗法,被惡師迷惑的人們信仰邪義謗法的結果。

主管繼續說明,「為惡象殺者不至三惡,為惡友殺必至三惡」,是教示惡知識不只是毀滅身體,甚至連心都會破壞。更舉出文證明示,謗法的報應及於三世,即使只是一個謗法,也超過五逆罪的罪障。一般人容易以信仰人數的多寡,判斷宗教的善惡,不過,大聖人以「應當只以正理為先,切勿以人多為本。」明確指摘此錯誤觀念。並提醒,惡緣會透過各種方式滲透我們的心,即使再小的謗法也不可疏忽,勉勵大家,切斷惡緣與謗法的觀念,進而確立一生成佛。

最後,主管以「成佛不難,持此經難。」鼓勵大家,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持續的力量和不退轉的信心,才能獲得成佛的大果實。期勉信徒貫徹常初心、常精進的信心,向著明年法華講成立二十周年的大佳節,更加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