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三日御講日,全國各寺院亦一併奉修盂蘭盆會。妙行院兩場的御講,共有近七百名信徒參詣。

當天,供膳人員提早到寺院準備,一切就緒,服務人員在本堂圍起通道,呈上御膳,此時本堂內莊嚴寂靜,信徒正襟危坐,會議室的小朋友們也在輔導員的帶領下,安靜乖巧地參與少年部活動。鐘聲敲響後,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對佛祖三寶尊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接著,進行授戒儀式與頒發表彰狀。

主管於法話中指出,今天是今年唯一一次在大聖人的命日奉修御講的珍貴一天,同時奉修盂蘭盆會,叮囑我們,絕對不可忘記父母之恩,以及守護我們生命財產的國家社會和一切眾生之恩,盡報恩和孝養之心的信心,比什麼都重要。

在朗讀『本興』後,繼續『富木殿御書』後半段的講說,主管指導,災害總是在鬆懈的時候乘隙而入,期勉即使是處於守護正法的安穩境界中,也要不懈地檢視信心,經常戒慎謗法,貫徹求道一途的信心,最為重要。本篇御書的結尾,教導我們要不懈怠地鑽研佛法,和不斷實踐折伏育成,更加戒慎慢心與懈怠,去完成廣布的使命。

最後,主管帶領題目三唱,完成今日的法會。主管也在門口親切地送信徒離去,備感溫馨。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