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為首的全台十座法城,皆於九月十日奉修御講暨秋季彼岸會,妙德寺共有四七一位信徒參詣,由濱崎住職帶領讀經唱題,誠摰向御本尊獻上報恩謝德之意,並對信徒建立的彼岸會塔婆,一一敲鐘回向。

接著,住職帶領拜讀『止觀第五之事』,並做御書著述的背景說明後,進入御書內容。御書中說述,大聖人於正月一日開始講授天台大師的『摩訶止觀』第五,而此講義的重點,是為了顯現出末法流布的大法、文底事之一念三千的南無妙法蓮華經。當時是日本面臨蒙古來襲的危機時期,大聖人認為正因如此,此時就是必須捨棄錯誤教法,弘通南無妙法蓮華經大法的重要時機。

大聖人自立宗以來,即立下讓人們信受南無妙法蓮華經大法的大願,努力折伏廣布。並在『立正安國論』中,預言了他國侵逼之難,結果,果真發生了蒙古來襲。擁有權力的為政者與信仰錯誤宗教的人們,在預言成真前,針對大聖人及其門下進行了激烈的宗教彈壓,危機發生後,之前迫害大聖人的世人,便懷著恐懼與後悔,但對於相信日蓮大聖人並克服苦難的人們來說,則是證明了法門的正確性,對妙法流布而一國得到守護之事,感到萬分喜悅。

最後住職指導,在折伏弘教時常會受到各種誹謗或中傷,但是持續堅定的步伐,讓對方感受到日蓮大聖人佛法的正確性,並達成折伏之事,時有所聞。期勉參詣信徒,在實踐堅毅不拔的折伏與育成中,累積功德的實證。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