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是奉修大聖人龍口法難會的月份。全台除了本興院和花東布教所於九月十二日當天舉行、法秀院在十日晚間六時舉行之外,其他七座法城皆於九日御逮夜的同時,奉修龍口法難會。

法秀院長谷主管指導,大聖人為了救濟一切眾生,向人們說示妙法,且如同法華經的預言,法華經行者會遭受到種種的災難及迫害。大聖人當時向權力者上諫『立正安國論』,並且表示必須以正法建立和平的國土才行。但是,邪宗僧侶強烈反彈和鎮壓,甚至對幕府要人說各種謊言,使得大聖人受到斬首之刑。就在士兵行刑之際,忽然有個發光體飛了過來,士兵害怕得逃之夭夭,因而讓大聖人免於死劫。

主管強調,大聖人的佛法是教導我們,從出生到死亡,在一生當中,如何擁有滿足的人生境界;如何能夠正確地發揮出自己的力量;如何讓自己不斷提升,得以活在每個當下。

最後,主管期勉大家,抱持著唱題的喜悅,好好去做折伏,相信透過唱題與折伏的喜悅,能夠產生出更大的喜悅,然後更加精進,這也是對大聖人獻上最真心報恩的姿態。同時,不僅是為了自己而已,為了歷代祖先、為了周遭的人,也為了自己的國家,都要確實地弘揚妙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