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六日大年初一,適逢宗祖日蓮大聖人御誕生會,全台十法城皆於此日奉修法會,正行院於上午十時舉行春節勤行會暨宗祖御誕生會,共計三五五名信徒參詣。

十年來,宮下主管首次在大年初一春節的十時,帶領信徒做早勤行。先是面對東方做第一座,接著在第二座進入自我偈之前,捧讀『立正安國論』申狀,莊嚴隆重地完成春節勤行。

主管指導,宗祖日蓮大聖人引用涅槃經中,「若善比丘見壞法者 置不驅遣 呵責舉處 當知是人 佛法中怨 若能驅遣 呵責舉處 是我弟子 真聲聞也」的經文,教示破折謗法與實踐折伏者,是真實的聲聞、真正的弟子。『觀心本尊抄』亦教示,「天晴則地明,識法華者可得世法矣。」意思是說,只要正確修行佛法,必能蒙獲諸天的加護及御本尊的佛智,並獲得涵蓋現當二世的大功德。

主管指出,信心的指針第一是日蓮大聖人的御書教示,第二是隨順當代御法主上人的指南信心修行。今年,承蒙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賜予,北投布教所將舉行升格為寺院的板御本尊入佛法會,還有台灣法華講總會,加上正行院創立十周年,真是重要又有意義的一年。期勉大家,朝著今年的折伏目標邁進,決定下種的對象,努力實踐今年的命題。

主管指導之後,即是少年部小朋友發送糖果和舞獅表演的活動,逗趣可愛的表演,增添過年的歡樂氣氛。

在主管發放紅包和紀念合影中,圓滿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