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於五月份的御逮夜或御講日時,舉行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本照院是於十二日的御逮夜中合併舉行。以秋元主管為導師,和參詣信徒一同讀經、唱題、拈香,對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深厚的報恩謝德之意。

接著,主管頒發一○七年度上期獎助學金給獲獎同學,並指出,此獎學金是由台灣法華講員們的御供養中提撥出來的,期勉獲獎者要更加提升學習目標,培養自己成為未來的廣布人才。

主管表示,信心與學習都是同樣的道理,將反覆練習學到的事、教說,運用在自行化他的信心上,智慧便自然而然從中產生,功德更是浸染於身。身為青年部的一員,除了要努力學習之外,更要將信心擺第一,藉由信心的功德充實學生生活。

主管更以御法主日如上人在台灣御親修期間,經常說,「台灣很有朝氣、很有活力,所以能夠去實踐折伏。」為了回應這樣的讚賞,更應努力於折伏才是。勉勵大家,藉由此次總會獲得的感動和決意,回到信心的原點,透過唱題、祈念、行動,努力實踐。

隨後,主管講述法華經隨喜功德品第十八之文,由於聞法而產生的隨喜功德就非常大,更何況將法傳遞給別人。因此鼓勵大家,以隨喜心邀約他人一起唱念妙法的題目、參詣寺院,都具有莫大的功德。

最後,主管期勉要更加異體同心,將本照院及台灣法華講變成能夠感受到充滿歡喜信心的組織。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