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興院為首,全台各寺院皆於九月十二日舉行御講暨秋季彼岸會。妙行院在遵守防疫措施的人數限制下,上、下午兩場共有一五七位信徒代表參加,並利用線上直播方式,讓更多信徒在家同步參與。全台持續疫情二級警戒,必須落實實聯制外,消毒後的座椅標示著安全距離,讓參詣者可以安心參加法會。

讀經唱題之際,服務人員兩兩一組,一人協助信徒手部消毒,一人傳遞香爐,順利完成拈香。之後,主管敲鐘一一回向,全體信徒靜默不語,鐘聲迴盪在本堂內顯得格外肅穆。

如儀奉修法會後,主管指導御書『法蓮抄』的內容,大聖人引用中國古代的書法家烏龍與他的兒子遺龍的故事,教導我們若盡孝道只限於今生,是無法拯救後世的父母的,唯有法華經具有引導一切眾生成佛的力量。主管進一步說明,許多信徒為了祖先和故人的追善供養建立了塔婆,但除此之外,自己也要每日認真讀經唱題,這才是最好的孝道。盡真正孝道的姿態具備廣大的功德,讓祖先和故人也都沐浴在妙法的功德之中。

最後,主管鼓勵大家,受到疫情影響,或許會覺得折伏變得更困難,但正因為如此,更要起身行動去做折伏,為了人們的幸福,廣宣流布非常重要,而在困境中實踐折伏,會有很大的功德。期勉大家珍惜每天自行化他的信心,朝向廣布邁進。在主管的激勵下,圓滿結束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