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座法城皆於八月八日御講當天,一併奉修盂蘭盆會。

由於人數限制的關係,妙照院於當日上午、下午各舉行一場,含服務人員在內,將總人數控制在五十人以內,符合防疫規定。透過此次疫情,信徒們深刻體認到,參詣寺院並非理所當然的事,今後定以更進一步的求道心,重視珍惜每一個參詣寺院的機會。

雖然疫情警戒已降至二級,但諸多防疫規定依然不能鬆懈。妙照院一向落實防疫措施,從出電梯的鞋子消毒墊、進寺院門口前的酒精消毒,到受付台的實聯制、量體溫,皆嚴格控管。

浦上主管如儀奉修法會後,解說盂蘭盆會起源於「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尊者的母親因慳貪之罪,受到餓鬼道之苦的業報,連擁有優越神通力的目連尊者,也無法透過神通力,拯救墮入餓鬼道的母親。釋尊對目連尊者說示,藉由供養法華經來引導母親成佛,於是目連依照釋尊的教示,透過供養法華經,得以救濟在餓鬼道的母親。

主管指導,供養正法的功德,是超越生死境涯的利益,由此可知,修行正法的功德何等廣大。『食物三德御書』教示:「為人點燈,我前亦光明。」就如同照亮他人,自己的跟前也會隨之明亮,我們祈願故人成佛而建立塔婆、唱念題目的功德,也會引導我們自身的成佛。如此,如同「我亦致力,亦當教化他人」的金言,唱念自他皆具備利益的題目,大家一同努力於正法廣布,甚為重要。

最後,主管期勉信徒,在疫情當中也要不斷努力精進,成就折伏,相信在逆境中奮鬥的經驗,必會成為自己信心的強大自信,並能支撐未來的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