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八日是日蓮大聖人建立宗旨之日,全台各寺院皆於四月擇日奉修立宗會,正行院是於二十五日下午二時舉行,共計一百二十名信徒參詣。

宮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虔誠地向佛祖三寶尊獻上報恩謝德之意,並且恭喜當天接受授戒的新入信信徒,開始嶄新的信心生活,朝向幸福之路前進。

著主管指導,立宗會是為了紀念本佛日蓮大聖人立宗宣言所舉行的報恩法會。日蓮大聖人深究佛教的根源,領悟「南無妙法蓮華經」才是救濟末法眾生的唯一之道,下定立宗的決心。

日蓮大聖人於龍口法難發迹顯本,顯現久遠元初本佛的姿態。一二七九年,大聖人以熱原法難為契機,圖顯出世本懷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救濟末法眾生。然而,如同不論再怎麼好的藥,如果沒有服用,病就不會好,無論御本尊如何尊貴,沒有以「信行」來唱念題目,就無法磨練生命。

最後主管強調,今年是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之年,我們能夠信受妙法,唱念題目,值遇此千載難逢的大佳節,都是因為與本佛宿緣深厚,具有深遠的意義,因此必須好好珍惜,精進於自行化他的信心修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