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一日,春陽映照、微風和煦,全台各寺院皆如儀奉修四月份御講。法秀院以長谷主管(五月二十三日已奉調回總本山)為導師,嚴肅奉修報恩御講。近六百名新北本部法華講員扶老攜幼,滿心歡喜地前來參詣。

如儀奉修後,主管以御書『乙御前御消息』作為法話教材,講述日妙聖人(乙御前的母親)於大聖人遭流放佐渡時,不畏路途險惡,帶著年幼的乙御前遠道前去拜訪。

大聖人讚揚日妙聖人的求道心,並引述妙樂大師所說的「必假心固神守則強」,教示受持妙法、累積強盛信行的人,必定會受到諸天善神的加護。同時也鼓勵日妙聖人「應愈益強盛心志」,如同十羅剎女誓願守護法華經,應以法華經行者弘通正法為使命,明示持續堅定信心的重要性。

主管指導,每個人在生活中遭遇困難或挫折時,可能因懈怠而失去信心,進而產生懷疑。此時,應該認真檢視自己是否已偏離正確的佛道修行,然而,不是自我判斷,而是透過參詣寺院及聆聽尊師法話指導,帶領自己朝向明確的方向前進。並且,要抱持強盛的意志付諸行動,一點一滴地實踐信行學,藉由持續勤行、唱題及折伏,建立不動搖的信心。即使遭遇困難,只要展現強盛的信心,相信一定能夠迎刃而解。

最後,主管勉勵大家,不懈怠地精進佛道修行,異體同心地朝著廣布目標奮勇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