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四日下午三時,海外部針對台灣僧俗,舉行海外信徒直播勤行會。這是繼去年六月十四日之後,第二次舉行的直播勤行。全台十座法城皆在同時間,同步與海外部長晚勤行,信徒可以到寺院參加,也可透過網路直播在家一同參與。

直播開始,漆畑海外部長首先發表簡短談話表示,雖然是以直播方式進行,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的今天,希望受持信行日蓮大聖人正法的我們全體僧俗,擊退疫病之魔,早日恢復安定的日常生活,一起向大御本尊強而有力地讀經唱題。

接著做晚勤行,當寺院的音響中傳來海外部長雄渾的題目三唱聲,彷彿瞬間回到總本山,線香與榻榻米的味道彷若可聞,心中激動之情澎湃不已。

勤行結束後,海外部長指導表示,世界各國的法華講同志,透過勤行會的方式,誓願更加飛躍,強而有力地向廣布前進。

部長也提到,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宜,但折伏活動卻無法像以往那樣隨心所欲地進行。部長勉勵大家,即使如此,也要維持對折伏的高昂意志,以廣布為目標而精進。

今年是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指南,大慶事時必有障魔競起,當世上因新冠肺炎疫情和異常氣象而騷動時,我們必須秉持對大御本尊的絕對確信,勇猛果敢地折伏。部長強調,必須體會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更加鞏固僧俗一致、異體同心的團結,努力實踐,向正法廣布邁進。

會後,海外部長親切表示,目前總本山的櫻花正盛開著,並問候常駐台灣的尊師們,以及講頭、副講頭等信徒,更期待早日和大家在總本山相見。直播勤行會就在充滿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