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二日適逢農曆大年初一,除本興院於二月二十一日奉修御講以外,全台各法城都在當天舉行御講暨春節勤行會。妙德寺配合防疫政策,依支部及人數,分別於上午九時及十時三十分舉行。

濱崎住職帶領讀經唱題,如儀奉修。之後,拜讀御講指南『十字御書』,本篇御書是大聖人答謝重須殿女房,於新年年初供養蒸餅與水果的謝函。讚歎她於新年做御供養的信心,教導重視正月的人,不但福德豐裕,也會為人們所敬愛。正月一日,是十分重要的時間起始點。也就是教示重視所有事物開始的重要性,特別是今年為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大佳節之年,是佛法上極為重要意義的一年,我們要重視此寶貴之年的開始,認真做佛道修行,全力以赴向目標邁進。

最後住職強調,佛道修行必須要有明確的目標,才能強而有力地前進。今年也要以宗門的指導為根本,僧俗一體向著設定的折伏誓願目標,去折伏弘教。

法會後,信徒人手一顆色澤鮮美的壽桃,以充滿法喜的初心自我期許,向著嶄新的一年強力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