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首場報恩御講,全台各寺院皆於一月十日舉行。法宣院分為上午十時及下午三時嚴肅奉修,南台本部信徒以信心守護寺院,參加開春的報恩御講,約有二百八十四位信徒參詣。執行班人員為信徒量體溫、噴酒精消毒。首見小小服務人員一句句「辛苦了!」的甜心問候,用笑容融化冬日的寒意。

在佐藤主管帶領下,僧俗一同讀經、唱題,如儀奉修。接著黃幹事致詞,說明今年度受理塔婆和御供養的時間,鼓勵信徒參加早晚勤行、唱題行以及新春搗麻糬等活動。佐藤主管以御講教材『新池御書』指導,表示每個人在開始信仰法華經時,看起來好像很有信心,但中途信心漸漸變弱後,不恭敬僧,也不做供養,產生慢心又抱持邪見,這是非常可怕的事。告誡我們,絕不可有慢心,不管信心多久,必須時刻抱持師弟相對的信心姿態,實踐大聖人的佛法,否則終將後悔。強調信心一定要聽聞佛法才會精進,勉勵大家,從入信到臨終為止,必須始終貫徹純真且強盛的信行,勇猛果敢地去做折伏,朝向妙法廣布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