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度下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全台十座法城皆於十一月間擇日舉行。妙照院是於十一月七日御逮夜後,由浦上主管頒發給六位獲獎同學,恭喜並勉勵在學業上的學習,必定是加深佛法理解以及未來就業、活用所學的助力。除此之外,還要外護寺院,盡護法之誠;而求學過程中認識的人們,都是下種折伏的對象,要善加把握。

宜二支部俞美琪代表獲獎同學致詞,分享信心過程及未來的自我期許。表示小學六年級時,在母親鼓勵下信心,但並不了解何謂信心。當初,父親最反對信仰,但在御本尊的照覽下,這些年父親態度轉變,都會勤行唱題,從剛開始最排斥,到成為家裏信心姿態最好的人,深深觸動了自己。因此,每當父親邀約一起唱題時,即使有時不願意,但一想到工作一整天的父親都這麼認真努力了,就覺得自己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偷懶。家人日常生活中展現的,正是信行學中良好的「行」,透過自身的行為影響身邊的人。這樣的潛移默化或許需要時間,但卻是最扎實長久的育成方式。感謝御本尊的安排,透過家人實質的信心姿態,改變觀念和舊習。期許自己也能成為改變他人的榜樣,透過良好的信心姿態,讓身旁的人和我們一起信仰。 

最後,主管與獲獎同學及家長一同合影留念,儀式圓滿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