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一月,全台各法城皆舉行兒童會。一○九年的兒童會,法秀院於十一月十五日的「日目上人祥月命日忌」這天舉行,本宗自古以來就有「廣宣流布成就之時,日目上人會再次出現」的傳說。受持大聖人佛法的孩子們,都是實踐廣布使命的重要人才。

在長谷主管帶領讀經唱題下,揭開了活動序幕。長谷主管勉勵已識字的小朋友,要熟讀本興刊登的日目上人事蹟;對還不識字的孩子,則請父母閱讀給孩子聽,將內容記在腦中。期許大家繼承日目上人尊貴的弘法精神及修行姿態,平安健康地跟著父母一同信心,長大後也要折伏育成他人。

接著,重新支部郭心蓮以字正腔圓、清脆響亮的聲音,為大家朗讀兒童會祝賀的意義。受戒剛滿一年的三重支部陳玟臻,則以「家長以身作則的自覺」,與家長們分享透過自身努力並持續實踐信心,讓孩子於潛移默化中,各方面皆進步成長。

在「唱唱跳跳+記憶大考驗」中,泰林支部陳俊夷扮演仙女姐姐,為活動帶來高潮,氣氛非常熱絡,大人小孩都目不轉睛地尋找仙女姐姐身上的圖片,透過搶答獲得精美小禮物。

此次,特別在受付台前擺設歡樂照相區。這是由多位輔導員共同設計製作的人形立牌與大相框,提供親子拍照留念,只見大家臉上都揚起幸福的笑顏!

活動尾聲,也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長谷主管頒發禮物時刻,大家井然有序地排隊,恭敬地雙手接下主管贈送的禮物。希望小朋友每年都能健康快樂地參加兒童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