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五日為第三祖日目上人的祥月命日忌,本宗依例奉修目師會,向日目上人獻上報恩之誠。一○九年的目師會,全台十所寺院除了本興院、法宣院、本照院於當日舉行外,其餘七座法城皆於十一月八日御講時一併奉修。

本宗早晚勤行觀念時,第三座的三師供養觀念文中寫著,第三祖日目上人是「一閻浮提之座主」。在宗門,自古以來就有廣宣流布之時,日目上人將再誕生的傳說,深信日目上人將會出現在宗內的孩子們當中。因此,在廣宣流布的道路上,不只是自己的孩子,而是將所有的孩子培育成為對廣布有助力的人才,是身為大人者必須堅持的使命。

日目上人一生中對國家諫曉了四十二次,終其一生為妙法廣布奮鬥。最後一次諫曉時,已達七十四歲高齡,仍不畏嚴寒的極惡天候勇往直前,而在美濃垂井安詳遷化。

另外,日目上人自十三歲便追隨日興上人。之後,常隨大聖人身旁侍奉。為了侍奉大聖人,每天多次親自下到身延山的溪谷去打水,而取水是為了供本佛所用,所以,把沉重的水桶頂在頭上搬運,頭頂因此而凹陷。

秋元主管期勉我們,拜讀日目上人的功績和奉公姿態後,一定要深深體會,更加以身口意向御本尊獻上報恩之誠才是。在今日,報恩之誠就是達成折伏目標。誓願以破邪顯正的實踐,力行日常的勤行唱題,早日完成折伏目標,在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時,將成果獻給大御本尊。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