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年十一月八日御講,各寺院如儀奉修。正行院於下午二時舉行,一併奉修目師會,約五百名信徒參加。會中,宮下主管捧讀日目上人的申狀,儀式莊嚴隆重。圓滿完成後,隨即舉行兒童會。

主管指導表示,『立正安國論』教示世上雖然充斥五濁,但只要建立起正法,不管如何混亂的環境,也能夠得到淨化。『立正安國論』是大聖人以主人和客人十問九答的問答形式所構成,客人提出各種難題詢問主人,主人一一以叮嚀的方式慢慢解說,將疑難雜症全部回答清楚,明示改變對邪法的信仰心,歸依正法,才能立正,一切五濁得以澄清。

主管更進一步指導,大聖人強調只要正確地修行三大秘法,就能獲得現當二世的功德,穢土變成佛國土,人們的身心都會安穩,國家社會也一定會和平。但大聖人向國主提出『立正安國論』時,是個信仰沒有自由的時代。在那種環境下,大聖人還是對當時的國主頻頻諫曉,既然是對國主進行折伏,等於是豁出性命的行為,如此堅定決心和行動,實在令人感佩。

最後主管表示,一一○年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大佳節,是極具意義的一年,期勉大家,以有幸值遇此大佳節而感到無上喜悅的心,更加精進信心修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