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三、四日兩天,分為三次,舉行首次嘗試的海外信徒直播總會。此總會是海外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全世界,為無法前往總本山登山參詣的海外信徒企劃舉行的。台灣參與的是,於十月四日下午二時所舉行的第三梯次總會,同時間,還有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大洋洲等地的信徒,透過網路連線參加。除了於各寺院的本堂之外(花東布教所為迎接創立十周年紀念法會,本堂進行整修,因此易地舉行。),全台共有超過千個連線據點參加。

首先,笠原海外部主任致開會之辭揭開序幕,漆畑海外部長擔任導師,讀經、唱題,並介紹參加此次總會的各國僧侶。接著,首爾布教所責任者曺雄理尊師致詞,但因故由釜山布教所責任者盧法泰尊師代讀,對日如上人慈悲賜予此次總會表示感謝,目前全世界的法華講員,正向著明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日夜努力信心。雖然疫情困難,但還是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突破現狀,必須以更強盛的信心面對。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也表示,今天能與其他海外信徒一同參加海外部舉辦的直播總會,感到無限歡喜。廣布舞台雖然不一樣,但以大聖人弟子、檀那的自豪與榮耀,向著明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一起努力。

接著是信徒代表的決意發表,首先,韓國首爾布教所金泰勳先生誓願努力折伏育成,向著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目標而努力。台灣本興院林德晃講頭感謝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悲、海外部長的安排,讓信徒得以於線上參加總會。誓願懷著廣布的熱情和強盛的使命感,日夜戮力於折伏行,以盡報恩謝德之忱。香港事務所潘海倫女士則表示,即使面對種種困難,只要堅持修行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必定獲得御本尊的功德和諸天善神的加護。馬來西亞布教所楊美蘭女士誓願,無論面臨多大的障礙,都絕不放棄,並且盡最大的努力,去鼓勵更多的人,一起為廣布奮鬥。大洋洲代表莫妮卡.萊依女士則決意,以勤行、唱題克服疫情,盡力做折伏,希望大洋洲早日建立寺院,向著二○二一年踏實地前進。

海外部服務人員代表柳澤功先生表示,之前協助海外信徒登山時,看到大家不辭遠路前來登山,非常感動,體會到海外信徒對大御本尊渴仰戀慕的心,期待能夠早日見面。

接著,播放「三門的歷史」,以及介紹迦納、大洋洲、印尼活動情形的「海外信徒活動摘要」 影片,畫面及內容打動人心。

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致詞時表示,線上直播總會有很多人參加,大家熱情參與令人難以忘懷。並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大善即將到來的瑞相。現在,為了救濟人們、實現和平的佛國土,更要努力於正法流布。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下,僧俗團結一心,向著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最為重要。

最後,笠原海外部主任致閉會之辭,圓滿順利完成總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