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日,本興院石橋主管、妙照院浦上主管、本照院秋元主管、本興院內小口尊師及全國法華講員代表共五十九名,前往金門古寧頭戰史館前廣場,舉行慰靈法會。包括金門當地二十二人在內,共八十一名僧俗誠懇奉修,為古寧頭戰役及八二三戰役中,無數犧牲的亡魂,獻上真心的追善供養。

石橋主管致詞表示,懷抱一天四海廣宣流布尊貴使命的法華講同志,發揮大乘菩薩的精神聚集在此, 深信對當地沉睡的諸精靈而言,是得到無上法雨的至深感激。現在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肆虐, 正是所謂「大惡起, 大善來」的重要時刻,繼承『立正安國論』破邪顯正精神的我們, 發誓要燃起更加強盛的信心, 向著金門的廣布前進, 向著建設寂光土邁進。接著, 金寧鄉前鄉長吳怡跑先生致詞,透過慰靈法會,戰歿的英靈得到安寧,祈願今後兩岸和平相處,不要再有戰爭。

午餐結束後,分為兩組家訪行程。家訪時共有七位新入信者授戒,四位隸屬松山支部、兩位隸屬法宣院、一位隸屬法秀院,真是可喜可賀。其中,石橋主管頒發折伏表彰狀及親筆題字的經本,給兩位折伏成功的信徒,也贈送少青轉銜禮品給兩位小朋友,並鼓勵授戒者一生不退轉、一生抱持剛剛立下的誓願,才可開啟通往幸福的道路。

主管進一步指出,御本尊非常偉大,但是光入信還是沒有辦法得到幸福,必須力行早晚勤行、唱題及佛道修行,才能打開境界,得到體驗。當實際感受到佛法的偉大,就會更加確信。無論何時何地,信心是體,生活是影,「體曲則影斜」,信心若歪曲,生活就跟著傾斜,勉勵大家,今後要以信心為根本過每天的生活。

主管也表示,我們的生命是永遠的,已今當的三世生命中,過去的再也不會回來,未來的完全取決於現在自己的所作所為,今天就是現在,就是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必須好好把握。我們所做的勤行,就是在消滅過去遠遠劫以來的罪障,累積功德,迎向未來。因此,勤行的佛道修行,是非常重要的。接著展開質疑問答,主管對所有的提問,一一詳細解開疑惑,使大家受益良多,信心倍增。

質疑問答結束後,下午四時舉行晚勤行,在勤行唱題聲中,為此次金門廣布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