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日,全國各寺院於不同時段舉行例行的報恩御講法會。法秀院於上午十時舉行,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五月依舊以信徒代表參加。同時,宣導鼓勵信徒於自宅同步讀經唱題。

長谷主管指導,向御本佛報恩謝德之心,並非僅在特定的時刻進行,而是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勤行、唱題,以加深信心。主管並引用「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加以舉例,說明當孩子想要孝順父母時,父母已過世,無法盡孝道,教導我們這句話的道理,也能反映在信心精進上,告誡我們,平常就應該力行本分,無論是每天的勤行、唱題,或是持續抱持信心之志,都不能因為無法前來參詣寺院而停滯。

本月御講的教材是『三大秘法抄』中的段落。主管指出,理行的題目是指天台所唱念的題目,是以自利為面,是為自己而唱念的題目,不存在為他人的意義。大聖人所唱念的題目,則是異於前代的題目,所謂前代是指大聖人說示法華經之前的時期。異於前代的差別,在於大聖人說示的法華經,除了自行,還有化他行。佛出現在世間的目的,是為了救濟一切眾生,以大慈大悲說示佛法,使眾生受持信行妙法。主管強調,端坐於御本尊前唱念題目,透過信仰正法,達到成佛的境界,展現出和佛一樣的生命。

最後,主管鼓勵大家,不管發生任何困難,都要抱持著確信,確實唱念題目,以強而有力的佛之生命去面對。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