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七百六十八年前,日蓮大聖人懷著救濟末法一切眾生的大慈悲,開顯本因下種之大法,建立宗旨。在「命題達成之年」,迎向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前夕,全台各寺院皆於四月擇期奉修宗旨建立會,對大聖人開示南無妙法蓮華經之大法的大慈悲,獻上報恩謝德之意。

善淨院是於四月十二日御講當日,同時奉修宗旨建立會。堀田主管以雪山寒苦鳥的故事,提醒我們,要把握每一個當下,實踐自行化他。雪山寒苦鳥在夜晚受凍時,信誓旦旦地決心築巢,然而一旦日出回暖後,就忘了自己在夜間中所立下的誓言,於是日復一日地在嚴寒中受苦。而我們在幾經輪迴惡道、身處業火烈焰中,也曾發下若再世為人,必致力於佛道修行之誓,卻在短暫人生中,耽溺競逐名聞名利,虛度一生,難以根除業苦。主管以「信心不是理論,而是實踐行」,提醒大家,勿蹈雪山寒苦鳥的覆轍。

另一方面,主管也強調供養三寶的重要性。大聖人於『國府尼御前御書』中教示:「較之於一劫中不斷供養三業相應如釋尊等之佛,末代惡世中,供養法華經行者之功德優勝。」也就是說,今日末法時代中,共同外護正法並守護弘法的我們,有著殊勝的功德,這是修行中的一環,也是我們的責任。勉勵大家,在嚴苛環境的挑戰下,持續守護正法,投入正法廣布。

信徒們在良好的防疫措施下參詣寺院、精進修行,共同祈願年度折伏誓願目標達成,以及疫情平息、社會安寧。唯有正法確立,才能得到真正的國泰民安,在此特殊時刻的宗旨建立會,更讓身為大聖人弟子的我們,深深意識到自身的重責大任。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