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例行的報恩御講法會,以本興院為首,於四月十二日,在全台各法城嚴肅奉修。

法宣院佐藤主管帶領三十餘位信徒代表,讀經、唱題、燒香,向御本尊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也將未能參詣法會的信徒心意,誠摯地向御本尊報告。

原本,報恩御講是平均每場三百位以上信徒參詣的大型法會,為因應政府對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的相關規定,並未開放信徒自由參詣,並加強寺院消毒,以及實施一座一人,以盡量維持一‧五公尺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對於未能到寺院參詣的所屬法華講員,則於當日的不同時段,以地區為單位,進行報恩唱題行。

主管表示,在法宣院奉公十年,歷經一百二十次的御講,第一次因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將法會調整為最小規模的方式進行。不只是台灣,全世界都陷入疫情的混亂中,因此主管也在法會進行中,為不幸在疫情中喪失性命的諸精靈回向,祈念冥福。

御書中教示「人弘法故,人法共尊」,信仰妙法的我們,因為妙法尊貴也隨之尊貴,所處的國土世間,也因依正不二的原理而成為寂光土。值此疫情緊張時刻,我們應更加宣揚大聖人的妙法,加強折伏的腳步,廣布妙法。

最後,主管期勉大家,更加精進於信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