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四日下午一時,本興院舉行全國主任研修會,共有全台各本部九十五名主任以上役員參加。

首先由妙德寺濱崎住職致詞,表示今年的命題達成之年,是總結自二○○九年以來,名符其實地成就長達十年的折伏和育成,因此,這次以「二○二○年御會式之月,全寺院命題必達」為主題,發表演講與討論,一起學習。

接著,善淨院堀田主管以「全寺院命題必達」為題,表示御法主上人猊下教示,實踐折伏就是以大聖人遺命的廣布為目標,首先針對自己未入信的親友下種,接著認真折伏,以慈悲心提出勇氣告訴對方,錯誤的信仰會造成不幸,痛苦的原因在於謗法。強調身為役員者,務必遵守向御本尊立下的誓言和約定,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再次回到信心的原點。

黃建隆副講頭在「組織強化」的議題中,指出要當一名稱職的主任,必須有下列要素:堅定的信念、真誠的熱忱、承擔責任、能忍、建立團隊組織的運作、傾聽與溝通、重視法統相續與育成人才。

正行院宮下主管針對「人才育成」的主題,點出人才育成不可或缺的要素,是被育成信徒的態度、執行育成役員的素質。而育成意義有三,一、增加參詣寺院與支部信心活動等,聯繫參加者的育成。二、與折伏相關的人才育成。三、為了下一任的役員幹部,後任役員幹部的育成。

宮下主管表示,所謂育成就是防止信徒的退轉,活化信徒的信心活動。為了強化組織,必須努力人才的育成,至於如何育成,首先自己要做示範,再以言語傳達應該做的事,然後實際讓對方參與行動,並對結果給予讚賞,接著重複充分檢討議論,秉持採納的寬闊胸襟,肯定好的提議,了解完全委任的心和人才育成是相互聯繫著的,以感謝心維護彼此相互的行動,用言語態度表明,將信賴的心傳達給對方,會引導至正確的結果,成為良好的育成。

在以上精闢的論述後,由幹事、副幹事主導下,在主任們的熱烈討論中,彼此腦力激盪,互相學習,收穫滿滿。

之後,林德晃講頭做總結,期許各主任透過橫向方式:一、實踐、行動,二、成功=意圖+努力+唱題。強調主任信行的姿態,與意圖達成的心志,是支撐支部成敗的關鍵。

最後,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主管以『大白法』中的「達成」二字指導,希望在座所有人將此二字銘刻在自己的眼中、生命中,更加朝向達成去努力。也分享御法主上人猊下「成德」二字中的「成」字,具有達成的深厚意義,達到御法主上人猊下訂定的命題,必定有無上的光榮,因此,要有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不退卻的信心,去達成目標。也勉勵主任們,以完成命題的決意和貫徹地涌使命的喜悅,去做折伏與人才育成,並且強化法華講組織,為廣宣流布盡最大的心力。

此次研修會在石橋主管的指導和鼓勵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