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御講,全台十座法城於八日如儀奉修。本照院御講分上、下午兩場舉行。秋元主管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對御本佛大聖人獻上報恩謝德之意。

主管講述『教機時國抄』中「時」的重要性,末法正是弘揚大聖人下種佛法之時,是只有大聖人佛法才能救助一切眾生的時機。

之前學習過「知教」,了解釋尊的所有教說有優劣差別;接著學習了「知機」,了解對謗法者須說法華經,使成毒鼓之緣。而照亮末法萬年,真實教說的大白法在末法出現,也正是現在的時代,知道此大白法,即是末法御本佛日蓮大聖人所說的南無妙法蓮華經,便是「知時」。

主管強調,有信心卻不做折伏,即是沒有遵從大聖人教義的人,也就是忘記最重要的信心基本的人。期勉大家,法華講成立二十周年紀念總會即將到來,要更加強自覺,返回初心,好好體會能夠在台灣迎接「時」之御法主上人的幸福,以法悅和歡喜開創台灣廣布新的道路。

在題目三唱後,圓滿完成本月份御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