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於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上午十時,舉行創立紀念法會。石橋主管為導師,嚴肅奉修法會之儀。由於法務繁忙,今年以北四本部為主的信徒參加,共有七百六十六人參詣。

首先,黃建隆副講頭鼓勵,雖然本興院的折伏目標已在十二月八日達成,但四本部中仍有三本部尚未達成,期盼在年底前,全本部、全支部都達成目標。並勉勵大家,藉由佛道修行來宿命轉換,其方法就是時時檢討自己的信心,糾正改過自己的言行舉止。改過先要知過,徹底修正自己的缺失,別讓現在的缺失與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

接著是北東本部朱銘仁幹事談「今後的抱負與二十年來的回顧」,表示本興院是在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創立,在此之前,純真歸依正法的信徒,無不抱著強烈的求道心,日夜祈求御本尊,讓台灣能夠建立寺院。虔誠的求道心感動了御本尊及日顯上人猊下,於民國八十六年四月二十日,承蒙日顯上人猊下御親修落慶入佛法會。中道山本興院為日蓮正宗於亞洲首創的廣布法城,在歷任主管及尊師以不自惜身命的奉公,為台灣廣布卓越地領導下,加上台灣信徒的異體同心、團結一致,奮勇投入妙法廣布,締造第六十七世御法主日顯上人猊下三次的御親修,以及第六十八世日如上人猊下四次的御親修,舉辦十九次的全國性役員研修會,八次的法華講總會,信徒由最初的四千多名,成長到目前的五萬多人,並且在台灣各地陸續建立十座法城,每年更順利達成折伏使命,輝煌卓越的廣布功績,榮獲御法主日顯上人、日如上人兩位猊下的稱許和無比的喜悅。朱幹事提醒大家,不能沾沾自喜地沉溺在過去的廣布功績中,應反省如何繼往開來,精進佛道修行,以繼承日蓮大聖人正法廣布大願的遺志。

接著播放台灣歷次御親修回顧影片,在場信徒返回初心,回顧參加御親修的點滴。之後,中研支部黃素珍主任、景安支部陳素媛地區長、板橋支部何月鳳組長、育成部鄭秀燕副部長、法要處彭寶美處長,分別發表決意。

最後,石橋主管致詞感謝發表者的回顧、反省與決意,並期勉信徒,異體同心,為台灣廣布更加前進。在溫馨回顧與展望未來的熱情中,圓滿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