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的報恩御講,以本興院為中心,全台十座法城皆於二月十一日舉行。花東布教所的御講,也未受到六日地震的影響,照常於當日下午二時舉行,共有八十四位信徒參詣。

關戶責任者獻膳,帶領讀經唱題,對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並誠懇祈念花蓮地震罹難者的冥福。責任者表示,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於四月,四度來台御親修的大慈大悲,必須深深感謝,而報此大恩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折伏。有折伏才有育成,有育成才有人才。如果人才沒有繼續輩出的話,台灣廣布就沒有未來。認真看台灣廣布的未來時,專心致力於人才的育成和家庭的法統相續,是非常重要的事。

在御講指南中,責任者指出在大聖人的一生中,對於除了南無妙法蓮華經以外,沒有其他救濟末法之正法的絕對確信,絲毫沒有動搖過。而此確信的依據,就是『教機時國抄』中教示的宗教之五綱。藉由大聖人教示的五重相對等優異教判,能夠知道法華經才是釋尊一代說法的最高峰,也只有三大秘法的南無妙法蓮華經,才是救濟本未有善眾生的大良藥。而為了近在眼前的御親修大成功,為了確實達成三年後的命題,期勉信徒,再次銘記宗教批判原理的宗教之五義,加深信心的確信,奮起折伏與育成,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在宗祖大聖人聖誕和除舊布新迎新年的二月,大家同心協力將布教所整理乾淨之外,也給自己訂定新年的新目標,在御本尊的照覽下,盡報恩之誠。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