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七日為第二祖日興上人的祥月命日忌,全台各法城皆於二月初擇日奉修興師會,本興院亦於是日晚間七時,如儀奉修法會。

會中石橋主管指導,距今七百三十九年前,日興上人在富士山麓果敢地折伏而發生了熱原法難,遇難的信徒是入信約略一年左右的農民,卻能無畏地貫徹不退轉的信心,以此為機緣,宗祖日蓮大聖人建立了一閻浮提總與的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並以熱原法華講眾為願主。今日我們日夜不斷努力折伏、弘通正法,正是繼承熱原法華講的精神。

日興上人生於西元一二四六年三月八日,十三歲於實相寺初遇大聖人時,就被大聖人的姿態感動,而拜大聖人為師。之後,就在大聖人身旁侍奉、修習佛法,大聖人遭遇各法難時也都隨侍在側,因而習得大聖人佛法的精髓,嚴守與大聖人師弟相對的本分,以及謗法嚴誡的精神,我們今日才能以總本山戒壇之大御本尊為根源,做正確的信心修行。對於日興上人的大恩,絕對不可忘記,並以日興上人的信心為典範,努力於自行化他的信心修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