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寺院均於九月八日奉修九月份御講暨秋季彼岸會,向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報恩謝德之意,同時為祖先、故人立塔婆追善回向。本照院分上、下午兩場,共有六一八位信徒參詣。

秋元主管指導,「彼岸」是指已經悟道的世界, 相對的,「此岸」即是娑婆世界、痛苦的世界。而奉修彼岸會的意義,便是建立塔婆,藉由御本尊的功德,將祖先及有緣之故人從痛苦之岸引導至悟道之岸。主管表示,每個人如果追溯自己前十代的祖先,差不多會有一千餘人,若透過建立追善供養的塔婆,必能將妙法的功德回向給眾多祖先,這即是最高的孝道。因此,要將「常盆、常彼岸」謹記於心。

接著,拜讀『上野尼御前御返事』御講教材,說明法華經「原因和結果同時並存」的深遠意義。主管進一步指出,末法的我們藉由信受御本尊,唱念因果俱時、不可思議之法,也就是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就像花果同時的蓮華,也即是以凡夫之姿即身成佛的最高境界。

主管藉由今天同時也是秋季彼岸會,鼓勵信徒,要儘快折伏尚未入信的親人,才是真正的孝養。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