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寺院於八月份御講一併舉行盂蘭盆會,為祖先及故人建立塔婆追善回向。盂蘭盆會起源於「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尊者雖以神通力在餓鬼道中找到母親,但見到母親受苦也無力解救,最後透過信仰法華經、唱念妙法,才得以救濟母親脫離餓鬼道之苦。

八月十一日法會當天,妙照院信徒踴躍參詣。浦上主管法話指導,立正安國論說示,在依正不二的法門之上,確立正確的佛法,國家才能安定。為了構築自己的幸福,必須先祈求世間的太平。而三災七難經常對國土造成威脅,使人們失去安定的生活。因此,要早日歸依妙法。

羅一支部李一清先生在長照中心任職,因工作關係結識許多長輩,進而折伏他們接受授戒。但是這些長輩大多行動不便,要來寺院參加法會實在困難,因此羅一支部林主任商請青年部幫忙,於法會前一小時,到長照中心協助長輩,推輪椅前來參加法會。由於路程約莫二十分鐘,主任顧及大家的安全,要求整隊一同出發,以期在路上能互相協助。如此照顧地區信徒,讓大家都能參詣報恩御講的精神,令人感動。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