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的御講,以本興院為中心,全台十座寺院於元月十四日的不同時間舉行。正行院是於同日的下午二時,舉行今年第一次的御講,共計四七九位信徒參詣。

  宮下主管帶領信徒讀經唱題,向三寶尊報恩謝德,誠摯地為建立塔婆的諸精靈回向,然後為新入信者授戒,祝福他們開展幸福的人生。

  接著講述本月的教材『草木成佛口決』。草木成佛依照字面意思,是指草木及土地等沒有感情意識之物,也能成佛。主管說明,三千世間當中皆具有佛性。對佛教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成佛,也是我們信心修行的最大目的。

  我們能夠值遇三大秘法的御本尊,是人生中最高的喜悅,主管期勉大家,貫徹報恩感謝及自行化他的信心,向廣布邁進,正是現在必須追求的事。

  之後,主管鼓勵少年部小朋友,常用大腦思考,閱讀各類書籍,吸收有用的知識,充實地度過每一天。鼓勵小朋友多唱題鍛鍊生命,把握現在的黃金時段,好好努力,才能跟上快速成長的時代。

  元月份御講就在莊嚴而充實的氣氛中圓滿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