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十座法城於五月的御逮夜或御講時,舉行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善淨院是於十二日下午二時的御講中進行。首先,在堀田主管帶領下讀經、唱題,對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之意,接著,頒發一○八年度上期的獎助學金。北台本部所屬的五個支部,共有五位同學獲獎。

堀田主管指導獲獎的同學們,表示世上充滿了煩惱與貪、瞋、癡三毒,為了不被這些事物污染,要用強盛的信心鍛鍊自己的心,思考如何提升境界是最重要的事,努力唱念題目以成為心之財豐富、充滿福德的人,最後,期許所有同學成長為受到日蓮大聖人讚賞的優秀人才。

頒獎典禮當日適逢母親節,堀田主管也提到大聖人在御書中教示,在父母為數眾多的恩當中,又以悲母的恩難報,而報答此恩最好的方法,便是力勸父母信仰在文證和現證上,都是唯一能讓女人成佛的法華經之題目,以此勉勵大家。

會後,主管與所有獲獎同學和家長們在寺院門口紀念合影,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