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法城於四月十四日如儀奉修日蓮大聖人報恩御講,各地信徒參詣踴躍。

法宣院分上、下午兩場舉行。青年部把握信徒齊聚的機會,在簽名處宣導將於七月二十八日舉行第四屆青年部總會,鼓勵年輕信徒踴躍參與。也有許多信徒聚在全新的休息區,互相關心交流。

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拈香,向日蓮大聖人獻上最高的報恩謝德,同時祈念寺運興隆、法華講的發展及廣布大願成就。

接著,主管講述本月御講的內容,指出「冬必為春」是一句強而有力的御金言,經常可以聽到信徒間用這句御金言激勵彼此,勇敢面對、克服困難。意思是冬天過去,春天就不遠了; 然而, 不是意謂著只要等待, 春天就會來。主管進一步闡釋,雖然嚴冬過後就是春天,不會是秋天, 但人生的春天會因為不同的宿命, 而有程度上的不同。不過,只要有正確的信心,一定會產生大功德, 而能夠改變宿命,也就一定可以逢春。正是所謂無不滅之罪、無不來之福,煩惱即菩提,轉重輕受的功德,主管強調,這些功德是無量無邊,有無限的妙用。

主管重申,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 祈求無不靈驗, 也必可成佛。但是信心有厚薄之分, 所以必須以信心為根本, 如果沒有信心, 也不會成佛。期勉信徒, 以師弟相對的精神, 不斷磨練強盛的信心。

最後, 主管又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墨寶「信心即是行動」、「信心即是折伏」來鼓勵信徒, 為大法廣布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