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春、秋兩季,本宗寺院皆舉行彼岸會。三月十二日,以本興院為首的全台各法城,莊嚴肅穆地讀經唱題,奉修御講暨春季彼岸會。

本興院在堀田主管為導師如儀奉修後,就三月份御講指南的『持妙法華問答抄』之一節,深入淺出地解說,並以『法華初心成佛抄』中「成佛之道乃不存我慢偏執之心,奉唱南無妙法蓮華經者也。」的教示,再次強調捨棄名聞名利與我慢偏執的心,一心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是成佛之路的唯一方法。

現在,因新冠肺炎疫情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社會問題,我們必須依照御法主上人猊下指南的「即使遇到任何障礙和困難,也必須講中一結,異體同心努力唱題,並以此功德和歡喜,全力投入實踐折伏,來拯救當今的混亂和困境,追求真正的實現佛國土。」更加認真唱題、努力折伏。

接著,發布受疫情影響而延遲兩年的「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總登山」,於三月起開始實施,台灣從三月開始到十二月,共有十三梯次的登山行程,約九百名信徒可參與。此次的登山,目的是為了慶祝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向大御本尊報告每日信行的成果,誓願今後更加精進。鼓勵信徒互相邀約,熱情報名參與具有深遠意義的大佳節盛事。

最後主管表示,祈願本興院四本部的登山行程順利成功,並以大聖人的真意在於救濟所有眾生,為了真正的慶祝和報恩,應以登山參詣的功德,讓折伏大前進,使今年成為符合年度方針「折伏躍動」的一年。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