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一月十四日在本興院活動中心舉行,主題為「主任領導力的自覺」。首先,正行院佐藤主管做主旨說明,指出今年為折伏躍動之年,鼓勵在疫情進入尾聲之際,應該抱著自覺,以強盛的信心、具體的指示帶領信徒,建構具體的執行方針,為折伏而努力。

花東布教所近藤成觀尊師演講時表示,身為講中中心的主任,必須體悟自身的重大使命。另外,勤行時會讀到「百千萬億」的經文,大聖人也在五十篇以上的御書中,使用到「百千萬億」一詞,教導我們廣布前進的姿態,並舉例,『撰時抄』中有「法華經二人、三人、十人到百千萬億人傳唱」;『諸法實相抄』中也有「日蓮一人首唱南無妙法蓮華經,二人、三人、百人次第傳唱」。在教示廣布前進姿態的部分,不是直接使用「百」的數字,而是先用「二人三人」的語句。

日如上人猊下曾指導,就算一次召集一千人講話,這些人也不會全部馬上入信,只有在一對一向對方敞開心胸談話時,才能順利折伏。折伏的基本在於一對一,法華講的組織也是從一對一開始累積,若以一對一百的方式就會變成事務性的聯絡,把人當成數字看待。

日顯上人也曾指南,必須思考想救濟每一個人的生命,才是真正地向廣布前進。以此鼓勵身為領導者的主任,以一對一的姿態為根本,與信徒往來。折伏部和育成部為我們提案和企劃各項折伏活動,社福部、翻譯部、資訊部、出版部致力法華講的活化,與各部合作可以展開更有效率的活動,期許大家,對自己的使命有強烈自覺,各部、講中共同合作精進。

林講頭在激勵時說,過去台灣法華講可以成為世界折伏的領頭羊,都是因為有各位的努力。今年是折伏躍動之年,對各位主任強盛的信心、報恩的心志、熱情的實踐力深感敬佩,過去能,現在也一定辦得到。期勉大家扮演優質領導人的角色,帶領役員打贏折伏戰。

決意發表則由北西幹事開始,表示只要一人一年折伏一人,法華講一年折伏三、五千人都可以達到;接著由北中副幹事、基利主任、中研主任、文山主任、嘉新主任及北淡主任發表決意。

指導會尾聲,由本興院堀田主管指導,強調謀求支部圓滿融合的人物就是主任,請大家體認從御本尊獲賜的責任和使命,成為法華講信徒的重心、成為組織的重要樑柱、成為活動的支點,衷心希望今天參加的主任充分了解,並且做好這些事。

主管強調,主任最重要的特質,就是言行一致的信心和永不放棄的信念,異體同心,萬事可成。即使有不足之處,但只要體認到自己尊貴的使命而踏出第一步,非常重要。期勉主任們拜讀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聽從指導教師的指導,並將其內容確實傳達出去。最後,以為了台灣和世界的和平,以及自己的幸福,務必達成今年的折伏目標作為結語,圓滿完成全國主任指導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