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一一二年元旦,全國各寺院的法華講員皆歡喜地齊聚各所屬寺院,參詣元旦勤行。法秀院共有四九六位信徒參詣下午二時的法會,異體同心地以充滿朝氣的讀經唱題聲,展開新的一年!

如儀奉修法會之後,由青年部帶領信徒齊聲拜讀一月『本興』中,日如上人的新年之辭。接著,濱崎主管指導,為了報答御法主上人的大恩,今年也要在佛道修行上更加邁進。今年「折伏躍動之年」的年度方針,明確指出要實踐折伏。現代人從外觀來看,即使看似幸福,但實際上都是心中存有煩惱和迷惘的人,懷抱著各式各樣的問題和煩惱,而且不知道根本的解決之道。

但是,信心之後,接受僧侶教導日蓮大聖人法門的信心指導,並在認真信心的信徒的信心激勵下,真正發心地實踐日蓮正宗的佛道修行,必能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與煩惱。期勉擁有這般信心體驗的我們,要向尚未感受到的人,教導日蓮正宗佛道修行的尊貴之處。

主管強調,年度方針中的「折伏」,就是給予「為了成佛的修行」的尊貴行為。鼓勵我們一人要折伏一人甚至多人,讓他們入信,並且教導入信者能夠做到每日的勤行、唱題,實踐對他人的折伏。建構了折伏和育成的良好循環,每一個人的生命活動,和法華講全體的各式活動,才能更加朝氣蓬勃地運作。

法會結束後,信徒從濱崎主管、阿部尊師手中,接過客製化的銅鑼燒,在互道恭喜與問候中,帶著滿滿的法喜回家。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