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年十二月十八日,妙德寺盛大奉修交接式暨第三代住職入院式暨創立二十周年紀念法會,共有四百六十人參加。

上午九時三十分,參加信徒皆已入席,等待法會的進行。十時,交接式準時開始。前住職濱崎良覺尊師帶領讀經,至自我偈時暫停,新舊住職互換位置後,由新住職石田成實尊師繼續帶領讀經唱題,順利完成交接式。

十一時開始,進行第三代住職入院式暨創立二十周年紀念法會,由新住職石田成實尊師為導師獻膳,帶領讀經唱題,嚴肅奉修完成。

接著,由司儀代讀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的賀電,海外部長表示,石田尊師曾在台灣有將近十年的奉公經歷,對於台灣事務得心應手,相信定能將前住職濱崎尊師奠定的妙德寺僧俗和合的團結,延續下去。勉勵竹苗本部信徒珍惜此宿緣,與住職一同提出僧俗一致、異體同心的成果,在此地構築建設佛國土的穩固基礎。

本興院主管堀田信宣尊師感謝前住職濱崎良覺尊師長達九年的付出及努力,並向信徒們介紹新住職石田尊師,表示石田尊師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確信對妙德寺的折伏推進與寺院興隆,是股巨大的力量,期許所屬信徒與石田住職異體同心,更加精進。

接著,由前住職濱崎良覺尊師致詞,對於大家於公於私全力支援表達感謝,特別是近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致使自前年五月赴任法秀院主管職務,到今天為止約一年七個月的時間,妙德寺一直處於沒有專任住職的情況。所幸所屬信徒通力合作,二十四小時輪流留守,保護御本尊與守護寺院,對此再次感謝大家,期勉今後在新住職石田尊師的指導下,為了寺運興隆、台灣廣布,更加精進自行化他的信心修行。

林講頭致詞表示,今天終於實現了期盼已久的常駐住職的到來,可以用冬必為春的喜悅來形容,表示在這一年多的苦境當中,妙德寺人對御本尊的確信根深柢固,為了報恩謝德,每一個人都經常自問,能為御本尊做什麼?因而做到了在沒有常駐僧侶的情況下,折伏進度都能夠維持在全國的中上段班。

最後,由新任住職石田尊師致謝辭,感謝僧俗在百忙中參加法會,表示將遵循死身弘法的袓訓,抱持不自惜身命的精神奉公,專心致力於寺運興隆、寺檀和合,與竹苗本部法華講為了廣布而精進,再次向下一個目標攜手前進。

法會圓滿結束,紀念攝影後即前往祝賀會會場。會中,少年部表演了爵土鼓及舞蹈表演,壯婦部表演柔力球及廣場舞,努力的演出帶動了現場的氣氛。信徒贈送小禮物及卡片給前住職濱崎尊師,在帶著離情與迎接嶄新未來的僧俗同樂中,圓滿結束祝賀會。

感謝今天參與的九十餘位工作人員,以及法會前參與大掃除的信徒,有各位的付出,今天的所有行事才得以順利舉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