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下午二時,盛大奉修正妙山善淨院交接式暨第二代主管入院式。

當日上午九時起,各擔當僧侶及參與服務信徒陸續抵達展開部署,開始了各自職責擔當。十二時許,法華講講頭、副講頭、董事與各本部幹事、副幹事、信徒代表及北台本部信徒也陸續到達,第二代三浦法行主管及寺族於十三時三十分抵達,信徒夾道鼓掌歡迎、獻花。

十四時的交接式,由初代主管堀田信宣尊師帶領讀經,至壽量品「而說偈言」時敲磬,起身將導師席讓座給第二代主管三浦法行尊師,接著由三浦主管繼續帶領讀誦自我偈並唱題,順利完成交接式。隨後,眾尊師先退席,參詣信徒在北淡支部何正傑主任帶領下繼續唱題。

十五時,二代主管入院式準時開始,由三浦法行主管為導師獻膳,僧俗一同讀經、唱題,莊嚴奉修入院式。儀式後,司儀恭讀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的賀電,表示三浦主管是令人信賴的優秀尊師,長期於總本山侍奉日如上人,深受上人薰陶,相信定能肩負起善淨院廣布、發展的重任。

堀田信宣前主管在祝賀辭中,以第二十六世日寬上人「師如針,弟子如線」的教示,勉勵法華講員要深刻感受成為師弟的因緣,隨順師匠、師弟相對,才能步入正確的佛道修行。同時藉此機會深深感謝擔任善淨院初代主管期間,佛祖三寶尊的加護、御法主上人猊下的大慈大悲、漆畑海外部長和台灣歷代尊師的指導,以及善淨院北台本部信徒誠摯信仰的支持。

許童榮副講頭首先感謝堀田主管,自一○四年三月一日擔任北投布教所的責任者,至一○七年四月二十一日布教所升格為正妙山善淨院,更在近一年半的期間內身兼本興院、善淨院兩院的繁重法務工作,相當辛苦。表示近幾月來,台灣六所寺院主管的異動,正式完成僧侶的世代交替,台灣廣布的新體制、新氣象也正式成形。勉勵全體法華講員回到初心,重新出發,端正自己的信心姿態,讓妙法之光從我們身上不斷散發出去。

最後,三浦主管致謝辭,表示有幸成為御法主上人經常讚許的台灣廣布一員,誓願今後將在海外部的指導下,和台灣法華講指導教師堀田信宣主管、各主管們異體同心,與善淨院所屬信徒共同為台灣廣布努力精進。

最後,僧俗一同題目三唱,參與僧侶與信徒代表在本堂合影留念,為善淨院交接式暨第二代主管入院式畫下圓滿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