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年十二月十一日,以本興院為首,台灣全體寺院皆奉修了御講。御講是對宗祖日蓮大聖人獻上報恩的法會。花東布教所於下午二時奉修,花東布教所有五十五名、台東活動中心有十一名信徒參加,共計六十六位信徒,與近藤責任者一同獻上報恩之誠。

是日下午二時,近藤責任者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說法話,如法奉修。法話之際,大家一同拜讀十二月份御講指南的御書『阿佛房尼御前御返事』的一節。

責任者就拜讀的『阿佛房尼御前御返事』,給予以下的法話指導:

一,要注意謗法不信,一心一意地努力勤行、唱題、折伏,非常重要。二,講員彼此互相鼓勵信心,非常重要。三,折伏、育成與日常生活,都要以慈悲心為根本,重要的是以唱題去培養慈悲心。四,在折伏、育成中,不要什麼都用嚴厲的方式去說,重要的是以慈悲心為根本,為了對方好,好好考慮與對方說話的方式、傳達方法,並且下功夫去做。

最後,責任者期勉信徒要認真拜讀日蓮大聖人的御書,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下,為了花東布教所的充實發展而努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