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年的七五三兒童會,全國各寺院均於御逮夜或御講日舉行。法宣院的兒童會首次與御講結合舉辦。由於接受頂戴的小朋友,都是全家出動參詣寺院,因此本堂座椅全坐滿,還需另設圓椅排在走道上才夠坐。

當天,小朋友及信徒都踴躍做御供養,凡供養者都獲得由少年部準備的手作小禮物。在隆重的頂戴儀式後,小朋友一同到會議室,齊聲拜讀御書,並認真聆聽佛法故事教學。在佛法故事後的有獎徵答中,小朋友每個都手舉高高,搶著回答問題,興致高昂,進行熱烈,意猶未盡,因此,輔導員們和小朋友約定,下個月的御逮夜及御講再次前來參詣寺院,並到龍鳳會開心學習。

之後,在本堂大合照,孩子們臉上的笑容燦爛,圍繞著秋元主管及黃幹事,席地而坐。拍照後,有秩序地排隊領禮物,此次禮物是小朋友非常喜歡的兩盒鐵盒木製玩具,兼顧環保及安全性。每個小朋友恭敬地雙手接過主管親自贈送的禮物及小點心,大聲道謝後,與父母及兄弟姊妹一同回座位等候。待全部程序完成,由秋元主管帶著全體小朋友及參與人員齊聲題目三唱,小朋友與家人帶著滿滿的法喜回家。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