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寺院均於一一一年的十一月份御講,一併奉修目師會,妙德寺於十一月十三日下午二時舉行,緬懷日目上人一生為正法流布,不自惜身命的精神。

法秀院內阿部尊師帶領讀經、唱題,對佛祖三寶尊誠懇致上報恩謝德之意。接著,尊師就本月御講指南『撰時抄』的內容說法話。這篇御書為建治元年(一二七五年),大聖人五十四歲時於身延所作,賜予住在富士西山的由比(井)氏。是教示在佛法中,信受知時、適時的教法極為重要的御書。闡述釋尊教說隱沒的末法時代,是廣宣流布真正法華經行者,大聖人所說示的法華經肝心、南無妙法蓮華經之大白法的時代。現在,以佛教的時代區分來說,就是末法時代。適合末法時代的教法,就是大聖人所唱念的南無妙法蓮華經。

內容一開頭的御書即教導,累積一滴一滴的水、匯聚許多的水流,就會變成大海。即使是微小的塵埃,累積起來也會成為像須彌山這樣高的山。日蓮開始信仰法華經時,對日本這個國家而言,就像是一滴水、一粒塵埃。但是,如果兩個人、三個人、十個人、百千萬億人一起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話,一定會成為妙覺的須彌山、開悟的大海。我們追隨大聖人,一起實踐折伏弘教,廣宣流布必定達成。為此,堅定信仰御本尊,唱念自行化他的題目,是信心修行的重點。

尊師指導,為了消滅以新冠肺炎疫情為首的災禍,我們要累積認真的唱題,以慈悲與勇氣,從身邊的人開始實踐折伏,最為重要。最後,拜讀總本山第六十八世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如果沒有我們的努力,廣宣流布無法達成。我們必須知道,其中具有身為大聖人弟子檀那的我們,應做的救濟一切眾生的慈悲行,也就是折伏的重要使命、責任與義務。在履行這份使命、責任與義務的時候,我們自身也會蒙獲廣大的佛智,並且能享受到無可計量的偉大功德。」作為結語,完成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