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大聖人為永遠不滅之本佛的慶祝儀式——御會式,是本宗年度最重要的行事,全台十座法城於十月陸續舉行。

妙行院為了分流,於十月八日下午一時及四時,舉行兩場御逮夜法會,九日下午二時舉行御正當會,三場法會共計七四○人次歡喜參詣。

法會由佐藤主管帶領讀經唱題、捧讀『立正安國論』及申狀,如儀奉修。接著致詞感謝在法務繁忙中,前來與會的各寺院主管尊師們、許副講頭及林幹事為首的所屬信徒,對於在疫情期間仍能順利舉行御會式,向御本尊致上誠摯的謝意。並指導信徒,不能將新冠肺炎疫情當作無法折伏的藉口,即使身處疫情中,也要摸索如何實踐折伏才是,勉勵大家,努力讓御本尊看到我們向困難挑戰的信仰姿態,比什麼都重要。最後,向參與櫻花製作、大掃除、御寶前裝飾及法會服務等各項協助的人,以及御供養的各位之信心,表達由衷感謝。

接著,許副講頭與中台本部林幹事致詞勉勵信徒,並由與會尊師做精彩的布教演講。八日的御逮夜由本興院內平井明和尊師以「為了成為照亮社會的人才」為題演說,表示消除三毒、擺脫我執和我欲,不懈地實踐大聖人教義的人,會成為看清事物正邪、步入正確道路的人,是照亮社會的人才。並強調,每天勤行、唱題、折伏和育成,祈願他人幸福的慈悲心,和帶著追求大聖人教義的求道心志,任何困難來襲都能貫徹信仰、面對困難的姿態,此堅強的心會為自己帶來變化,改變家庭和工作場所的氣氛,然後再擴大到地區,總有一天會改變國家和世界全體。最後,以「自行的重要性」與「報恩之志」,期勉大家,更加精進於佛道修行。

九日御正當會,則由法秀院濱崎良覺主管以「信」為題發表演說。舉大聖人在『法蓮抄』中的教示,「無信而行此經,如無手而入寶山,無足而行千里。」以及引用李廣將軍的故事指導,對御本尊的信念越強盛,就能出現越大的結果,亦會明白抱持強烈的信心,非常重要。期勉大家在疫情的大障礙下,仍應遵從大聖人的教示,以及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以對大御本尊純粹的信心為根本,使自身的信心更加強盛,朝向達成折伏目標前進。

御正當會結束後,緊接著進行御拆花儀式,離場時信徒們遵守秩序,從服務人員手中接下櫻花,頓時,寺院大門玄關處出現了一片粉紅花海,加上信徒們臉上堆滿喜悅的笑容,在此祥和美麗的氣氛下,圓滿完成御會式法會。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