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原定六月舉行的妙照院創立二十周年紀念法會,延至十月三十日與御會式御正當會一併奉修。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初代佐藤信俊主管均電賀祝福寺運昌隆,僧俗團結致力廣布,本興院堀田主管為首的各寺院主管、各本部幹事、各部長均受邀前來參加,為本次法會增添法喜與熱鬧氣氛。

是日下午二時許,浦上主管為導師,如儀奉修御會式御正當會,恭謹捧讀『立正安國論』、日蓮大聖人、日興上人、日目上人等歷代上人申狀,在御寶前誓願實踐破邪顯正之折伏,以期廣宣流布後,即進入創立二十周年紀念的儀式部分。

首先是劉濶才幹事的經過報告,細數東台布教所成立前,東台本部信徒參詣寺院的艱辛。到民國九十一年六月,東台布教所成立,以及九十三年十一月,恭迎日顯上人猊下御親修,公稱山號寺號為本教山妙照院。但因宜蘭多風雨,原位於五結鄉的寺院,經常飽受雨水之苦,加上位置偏遠,無大眾交通工具可搭乘,參詣寺院相當不便,於是,前佐藤主管決定搬遷寺院,並於一○一年七月,恭迎日如上人猊下奉修創立十周年紀念遷移落慶法會。一○四年,前佐藤主管奉調回日本,第二代浦上良忍主管繼任,迎來今日二十周年紀念法會的慶事。

接著,由司儀恭讀海外部長漆畑日實御尊能化與啟信寺佐藤信俊住職的賀電。海外部長肯定初代、第二代主管與所屬法華講員為寺運興隆與正法廣布鞠躬盡瘁。在僧俗異體同心的團結下,成為擁有約兩千五百名法華講員的大寺院。勉勵於混沌的今日,無論發生任何事,應秉持地涌菩薩眷屬的自豪與自覺,強盛唱念題目,獻身於妙法廣布。佐藤信俊尊師的賀電中,也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指南,勉勵所屬信徒奮起,以縝密的折伏育成,培育更多的人才。

林講頭的祝賀辭溫馨幽默,極力讚許浦上主管為寺院興隆、推動台灣廣布的付出,勉勵所屬信徒以無疑曰信、師弟相對的信心,成為良檀那。最後,以「OK」手勢中的三根手指頭,象徵「出錢、出力、出席」,以及「O」象徵口,鼓勵大家要多唱題。

本興院堀田主管也對浦上主管的認真態度、盡心盡力護持發展寺院與育成講中,給予高度的評價。

最後,浦上主管感謝海外部長、妙照院初代主管佐藤信俊尊師、本興院堀田主管、林講頭的祝賀辭。並感謝林講頭為首的各本部代表、董事、寺族以及眾多所屬信徒,在疫情期間前來參詣共襄盛舉,盛大莊嚴完成奉修。並致贈御法主上人猊下所賜「知恩」、「報恩」的墨寶,作為二十周年的紀念品。今後將懷著「知恩」、「報恩」的心,並以「託您的福」的謙虛、正直姿態,與所屬信徒共同努力精進。

二十周年紀念法會在幸福大合照,及御拆花後一片花海的法喜祝賀與祝福聲中,圓滿順利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