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於本興院舉行民國一一一年全國廣布推進會,共有四二六名來自全國的地區長以上,以及青年部、折伏部、育成部副部長以上的役員參加。為了避免室內人群過於密集,特別安排在五樓本堂、四樓活動中心兩個場地,以視訊連線方式同步進行。

本次廣布推進會的主題為「現在正是折伏之時」。首先,妙行院佐藤信亮主管於主旨說明時表示,本次廣布推進會是本興院新任指導教師上任後首次的大型實體活動,象徵廣布新篇章的開始,期勉以不辜負大聖人期待的精神,將推進會的精彩內容一人不漏地傳達出去。

接著,法秀院濱崎良覺主管以「現在正是折伏之時」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強調「現在正是折伏之時」是宗門今年頒布的重要方針,大聖人教示,弘佛教之人必知「時」。印度釋尊滅後有正法、像法、末法時代,在經過兩千年的正、像時代後,進入釋尊的教說無法救濟眾生的末法時代,大聖人於此時以上行菩薩之姿出現弘揚正法,若信仰不合「時」的法,終會墮入惡道。舉例來說,農人若在秋冬不對的時節耕種,不會有收穫。而在末法時代弘揚大聖人的正法,最重要的是行動,以大聖人教示的「竭力將妙法蓮華經之七字五字,入日本國一切眾生之口也」,抱持如同母親餵嬰兒喝奶般的慈悲心,致力於折伏,一定能夠打動對方,我們也一定能夠獲得廣大無邊的功德。

會中,安排本照院彰雲本部嘉新支部王玉琴地區長、法宣院南台本部高坪支部丘文峰主任發表體驗。王玉琴地區長分享折伏同事、小姑的經驗,並提到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出了嚴重車禍的體驗,在車上安全氣囊爆開那一剎那,全車大聲唱題,自己雖然斷了四根肋骨,但仍在住院後第十天順利出院,轉重輕受。丘文峰主任則以投影片,分享在地區做街頭折伏的寶貴經驗。

講頭林德晃在激勵時,請大家銘記「異體同心」的教示,落實法華講員實踐七要項,也就是實踐勤行唱題、折伏育成,參詣寺院、登山、參與支部活動,佛法研讀、御供養、法統相續、奉仕的實踐等。

本興院堀田信宣主管於指導時,提出向折伏出擊的三項提案:一、全員折伏,二、信乃公物,三、絕不放棄。折伏的組織戰即是全員實踐折伏,以百人走百步,百人折伏百人的精神向前邁進。信乃公物則是指導我們,與信心相關的事必須超越私我,捨棄我見,不可互相詆毀。絕不放棄則是有困難需持續努力,大聖人教示持此經者,若精進一定會獲得大果報,只要堅定確信,御本尊一定會給予指引。

活動尾聲,由司儀恭讀海外部長指導,漆畑海外部長期勉大家,在全世界動盪不安的此時,遵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抱持強烈的決心,向著正法廣布邁進。

全國廣布推進會最後在大合照中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