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一日,全台十座法城各自擇時奉修御講暨秋季彼岸會。法宣院是於上午十時及下午三時,分兩場奉修。這也是新任秋元主管首次奉修的御講法會,信徒參詣踴躍。

寺院中庭的人潮不少,簽到時,出現了高昂歡喜的聲音,前往一看,原來是青年部在舉辦義賣活動,活動的桌面上擺滿了信徒提供義賣的物品。

信徒陸續進入本堂唱題,準備參加法會,十時整,出仕鈴聲敲響,秋元主管在御寶前獻膳後,帶領讀經、唱題、燒香,如儀奉修法會。

之後主管指導,透過建立塔婆,以御本尊的功德引導祖先、故人的生命,從痛苦的此岸到開悟的彼岸,即是彼岸會的意義。主管更進一步指出,「彼岸」是指開悟的世界,相對的,「此岸」則是指娑婆世界、痛苦的世界。以妙法的功德回向給祖先、故人,正是最高的孝道和祖先供養。

在御講的法話中,主管指出,大聖人於『妙一尼御前御返事』中,教導我們信心無他,在於一心信奉御本尊、努力唱念題目。期勉大家,以唱題的功德與歡喜,實踐自行化他的佛道修行。

最後,主管偕同幹事在門口,親切叮嚀信徒回程途中注意安全,信徒也一一感謝主管的指導與彼岸會的祈念回向,為法會畫下圓滿句點。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