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海外部的指示,全台各寺院於八月十四日的御講法會中,發布了多件人事異動的消息:

正行院宮下道法主管,將返回日本奉公;堀田信宣主管,由北投善淨院調任台北本興院;佐藤良善主管,由高雄法宣院調任桃園正行院;秋元成泰主管,由彰雲本照院調任高雄法宣院;近藤行威主管,由花東布教所調任彰雲本照院;近藤成觀尊師,由善淨院在勤調任花東布教所責任者。

關於此次的調動,漆畑海外部長說明:「本興院主管的職位,因新冠肺炎疫情已懸缺超過一年以上。此特殊事態,不容再繼續。原本應由日本派遣新任主管,雖已著手準備簽證申請,等待申請開放,但未來動向仍難以預測。為推動台灣廣布,重新調整陣容,以期邁向下一階段。如此全盤考量之下,宗門做出此次最佳的決定。」

因此,自八月三十一日起,以本興院為首,於各相關寺院分別舉行新任主管入院式、交接式暨入院式。配合防疫政策,各寺院除了台灣常駐僧侶外,僅有法華講代表與當地信徒參加。舉行時間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下午一時為本興院第三代主管入院式,下午三時為法秀院第二代主管入院式。由於交接式於去年即完成,此次只舉行入院式,儀式分為法要之部和式之部進行。

法要之部由新任主管向佛祖三寶尊獻膳,並讀經、燒香、唱題。完成後進入式之部,本興院由正行院宮下主管、講頭林德晃致祝賀辭,最後由堀田信宣主管致謝辭;法秀院由本興院堀田主管、講頭林德晃致祝賀辭,最後由濱崎主管致謝辭。圓滿完成後,新任主管與所屬役員合影留念,特別的是,本興院也邀請北台本部幹事、副幹事、主任一同合影,以茲紀念。

九月一日,上午十時為花東布教所交接式暨第四代責任者入院式。在佛祖三寶尊的照覽下,嚴肅奉修交接式法會。近藤行威尊師為導師帶領讀經,至壽量品「而說偈言」時敲磬,行威尊師高喊「當布教所第四代責任者成觀師入座」,從導師席退下,近藤成觀尊師入座導師席,繼續自我偈的讀經、唱題,如法奉修。

入院式由成觀新責任者為導師,獻膳、讀經、燒香、唱題,如儀奉修。接著由本興院堀田主管介紹新責任者並致祝賀辭,行威前責任者致詞,黃建隆副講頭致祝賀辭,最後由成觀新責任者致謝辭,並以大合照圓滿完成所有儀式。

九月二日,上午九時為本照院交接式暨第三代主管入院式,下午三時為法宣院交接式暨第四代主管入院式,儀式過程同花東布教所。如法奉修後,本照院由本興院堀田主管介紹近藤行威新主管並致祝賀辭、秋元前主管致詞、許童榮副講頭致祝賀辭,最後由近藤新主管致謝辭;法宣院由本興院堀田主管介紹秋元新主管並致祝賀辭、佐藤前主管致詞、許童榮副講頭致祝賀辭,最後由秋元新主管致謝辭,並以大合照圓滿完成所有儀式。

九月三日下午一時,奉修正行院交接式暨第二代主管入院式,法會流程亦同前述寺院。如法奉修後,本興院堀田主管介紹佐藤新主管並致祝賀辭、宮下前主管致詞、黃建隆副講頭致祝賀辭,最後由佐藤新主管致謝辭,並以大合照圓滿完成所有儀式。

此次六座寺院主管、責任者的異動,讓所屬信徒既感不捨、又有期待,不捨的是僧俗長時間培養的深厚情誼,又期待年輕者的領導統御能力。不過,不論尊師如何異動,信徒的我們只要秉持師弟不二的信心,信伏隨從所屬主管、住職、責任者的指導,僧俗和合、異體同心,一定能夠開創更好的廣布前景。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