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四日,本興院等全台十座法城皆擇時奉修御講暨盂蘭盆會。妙行院分別於上午十時及下午一時舉行兩場法會,共有四九○位信徒參詣。佐藤主管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拈香,向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並對各家祖先及故人做追善供養。

如儀奉修法會後,主管指導表示,盂蘭盆是以目連尊者為救母親因慳貪之罪而飽受痛苦為起源。由於生前貪得無厭的貪婪人生成為業因,死後墮入餓鬼道,遭受到饑餓痛苦的果報。不過,信受妙法的我們,因為有著深切體諒對方的慈悲心,與目連母親的慳貪之心大大相反,而折伏正是最高慈悲行的表現。御書中教示,「為人點火,我前亦明。」期勉信徒將正確的信心謹記於心,做正確的追善供養,衷心祈願他人的幸福,實踐折伏,才是最具價值的佛道修行。將「生命有限,勿吝惜之。最終所願者佛國也。」的金言刻劃於心中,沒有比將寶貴的生命奉獻給御本尊,為廣布而活的人生更加尊貴的了。

接著,解說本月御講指南中的御書,雖然大聖人在御書開頭即說法華經是「難信難解」,但即使是難信難解,只要以強盛的信心,努力佛道修行,就能確立自身的成佛。立基於堅定的信,一心一意實踐修行。特別是看到現今混亂的社會狀況,破邪顯正的折伏是必要的,期勉大家以對大御本尊絕對的信,向著廣布大願不斷精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