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嚴峻的疫情下,五月八日全台各寺院如常奉修御講,善淨院結合母親節與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一同舉行,信徒滿心期待地參加。僧俗齊聚本堂,在唱題聲與太鼓聲中,堀田主管為導師如儀奉修,表達對宗祖日蓮大聖人的報恩謝德之意。

在頒發獎助學金、折伏表彰狀,以及北一支部丁芯婷分享折伏體驗後,主管於法話中指導,疫病的蔓延、戰亂的慘禍,完全是因為貪瞋癡三毒強盛所產生的謗法毒害,唯有弘通妙法、實踐自行化他的信心,方可消除。又欣逢母親節,主管表示,折伏父母信仰唯一具有真實文證、現證,以及女人成佛的法華經之題目,才是最好的報恩。

信徒一同拜讀御講教材『白米一俵御書』後,主管再舉日顯上人的教示,勉勵大家,排除自我任性、情緒化的心,正直單純地相信御本尊,即是南無(歸命)的深義。又舉日如上人教示「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是要我們珍視時間,將其用於尊貴的折伏廣布行,而此亦與「生命有限勿吝惜之,最終所願者佛國也」的金言,是同樣的意義。最後,以『諸法實相抄』中「總之,應揚名委身於法華經」的教示,作為勉勵。

聆聽諸多法話,並跟隨主管題目三唱後,圓滿完成五月份的報恩御講。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