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台灣法華講的許多大型活動都取消,致使各寺院間信徒交流的機會也變少了,因而策劃了此次兩兩寺院間信徒交流的活動。規劃為本興院與善淨院、正行院與本照院、妙行院與妙照院、法秀院與妙德寺、法宣院與花東布教所,遵循政府的防疫政策,交流會原則上是採取視訊方式進行。

率先舉行的本興院、善淨院跨寺院交流會,由於本興院空間足夠,符合政府防疫政策,因此採取實際面對面的交流,於四月三十日下午二時,在本興院活動中心舉行,共有二七三名信徒參加。

首先由本興院關戶執事致詞,表示諸多困難發生的原因,是由於過去累積的罪障,在妙法的照覽下顯現出來,也才能藉由妙法消滅罪障,達到佛界。

繼北南本部歐幹事、北台本部葉幹事致詞後,進行體驗發表。本興院北西本部土城支部柳秀娥女士分享入信三十四年的體驗,期間歷經罹癌化療的痛苦,當時的黑澤主管鼓勵她「選一個固定的時段參詣本興院」,於是決定每天到本興院早勤行。經過些許時間,頭髮長出來、生理狀況也恢復,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自己的媽媽和婆婆都超過九十歲,行動自如,婆婆可以自己搭車來本興院,媽媽隸屬本照院,也會早晚唱題。遵從主管的指導「從組長開始」後投入役職,歷練組長、折伏委員、地區長、副主任。強調接受授戒不是結束,而是佛道修行的開始。

善淨院北台本部北一支部陳連莉芬女士表示,去年十月二十七日,由於腹部疼痛,由救護車護送進醫院開刀,隔天兒子到善淨院祈念,二十九日下附御秘符。第五天就拔掉所有的管子,第七天轉到普通病房。陳女士表示,想要身體儘快好轉,一定要折伏,她藉著坐計程車的機會,都會下種折伏司機,也強調要參加御逮夜、御講。去年底已恢復到可以自己洗澡,非常高興能帶著乾淨的身體,到善淨院參加元旦勤行。

之後,以「疫情期間如何推動折伏與落實家訪」、「廣布、組織、家族的法統相續」進行信心交流。役員分享折伏與育成的經驗,與會者認真聆聽,藉以活用在各自的信心活動上。活動尾聲由林講頭激勵信心,表示廣布是大聖人的遺命,折伏可以拯救痛苦的人,更能磨練自己的信心、累積功德。

最後由堀田主管指導,鼓勵大家必須更加努力,不放棄折伏,希望更多人實際感受信仰正法的功德,鼓起廣布的熱情付諸行動,務必參加御講、唱題行等。

交流會在大合照後圓滿完成,隨後並在原場地,由堀田主管帶領做晚勤行。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