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本興院舉辦中學生活動藍青會——大型活動親子座談會,目的在透過交流,讓家長學習法統相續的具體作法,並教導國、高中生落實信心生活。

在北南本部游智光副幹事說明活動主旨後,分組討論並做報告。討論內容主要是日常生活時間的利用,以及是否落實早晚勤行。

接下來是此次與日本開德寺視訊交流的特別安排,除了透過視訊拉近距離,並藉由互相提問,讓雙方更加了解不同文化差異下,法統相續面臨的問題。

首先是交流問答,開德寺青年部對本興院青年部如何運作、如何號召大家、特別重視什麼活動、全家一起勤行唱題的比例等問題感到好奇。而開德寺也特別訪問當地家長培育孩子信心的經驗,與大家分享。本興院北中本部林幹事則分享育成下一代的經驗。

活動尾聲,開德寺住職菅原信稔尊師指導,要度過目前動盪的局勢,必須以不動搖的信心為根本,確立幸福。尊師指出,努力信心,第一是能消滅過去世以來的罪障,二是受到諸天善神的守護,獲得功德實證,三是能在現當二世成佛,這是只有實踐日蓮正宗的信仰,才能獲得的功德。期勉大家,持著如同獅子王的奮起之心,努力折伏身邊的人。

菅原住職指導之後,雙方的交流也告一段落,彼此不捨揮手道別後,結束連線。最後,全體合影圓滿結束活動。

更多寺院活動...